一個月了 ... 妳離開我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妳爸爸怕我難過 不希望我在噗浪上算日子
所以 , 我每天在心裡偷偷的算
我不想把妳睡過的床收起來
因為 我害怕忘記妳的味道
放在那 就像妳依舊還在我身邊
這一個月 妳在天上做了甚麼事呢
還在排隊嗎 ? 還是已經排到了嗎 ?
妳在那過得很好吧 ?!
我呢 ...
過得也還算可以
說好 太牽強 因為傷口還沒結疤
但是 妳爸爸每天都很關心我
所以 我有三天 沒有哭了
但是今晚妳爸爸不在家
可能又要傷腦筋了
不過 妳不用擔心
咖屁似乎知道我難過
聽到我發出噌噌的聲音
就坐在我身邊看著我
然後轉過身一邊搖尾巴
示意要我摸她的身體
這段時間
咖屁每天聽到我哭的聲音
就會這樣 用牠的方式幫我療傷
前幾天 我失神燙到了手
居然不知道痛 也忘記要痛
在打毛線的時候 才看到
我的手背上有一個深色的疤痕
然後我又因為失神
不小心把傷口給抓破了
現在手上的傷口比原先的更紅更腫了
唉 ...
手上的傷會癒合
但是心裡的傷 要何時才能癒合呢
なつ ... 我好想妳 ...
[ 狗命同等尊貴 請尊重生命 關懷流浪動物。] [ 有福氣的人,才能從珍愛動物中得到無限的喜悅。] 杜白 [ 因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快樂與喜悅,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 [ 因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悲傷與痛苦,完全來自於希望自己幸福。]盛噶仁波切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一個月後 ...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日雜風編織包
我很喜歡帶有點日雜風的編織包
這提包 是我買的日本編織書的封面款式
第一眼就愛上了 就自己決定要編織送給媽媽
這個包沒有跟老師請教還真是不行啊
原來是要一正一反的編織
自己看圖 拆了NNNNNN次 還是做不好
怎麼編織怎麼怪 果然上課是對的
眉眉角角沒有老師的指點 都不知道問題在哪
這朵花 我就自己看圖編織
編織的不是太好 就免勉強強
還是要等上課的時後再請教老師
學書裡面拿來裝瓶罐跟麵包
還真有日本雜貨風的fu ~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哈
我買的是這本編織書
裡面還有很多可愛的編織包喔
包包完成後 大體上還算滿意啦
雖然沒有雜誌上得漂亮
但是 應該還算過得去吧
像不像 三分樣啦 哈
但是 很有成就感唷
老公還說 好像外面賣的
老公真是好人 哈
再來我要編織其他款的包包
送給我的第二位媽媽 就是我婆婆啦
謝謝大家欣賞唷 ~ *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媽媽的。小圓包
這是我第一個完成的編織小提包
在潘老師那看到一本手提包的日文書
裡面有很多款可愛的提包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要鈎給媽媽
小時候 媽媽用雙手給我跟妹妹很多愛
鈎很多不同顏色的小花帽給我跟妹妹
現在我長大了 也想要親手為媽媽編織
我也想要讓媽媽知道 我對她的愛
所以 我去訂購了這本書
我把日文書給媽咪看 媽咪稱讚真漂亮
聽了好開心 這本書對了媽媽的胃
從小到大 我一直很期待媽媽的稱讚
媽媽的一句稱讚就會讓我開心很久很久
媽媽選了喜歡的款式之後
我就跑了一趟小熊去找線材
我在小熊想了很久 該挑哪種線材跟顏色呢
後來我挑選了紙線 至於顏色 ...
我想起 媽媽有一件甜美的粉色日本和服
所以選了這個粉色紙線
第一次看書自己編織一個包包
很怕鈎不好 還好這個包包的圖很簡單
唯一 比較辛苦的是 紙線很硬
我的手皮膚又很薄 拉在指間非常痛
中間有幾度是要用膠帶繃住
不然都快要破皮了
說來也悲哀 雖然手很疼痛
可是我也是故意要讓自己痛一點
因為手的疼痛 可以稍稍減緩我心裡的痛
有些時候手指因為太痛了
還會稍微感覺不到心裡的痛
就這樣 在愛與痛的邊緣
我完成這個包包
雖說沒有書上編織的漂亮
但是還是希望媽媽會喜歡
如果不喜歡 那我就再繼續編織
編織到媽媽喜歡為止
謝謝欣賞喔 ~ *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娃 衣 編 織 課 ( IX )
先說一件事情 我老公啊
一直賭我絕對上不完十堂課
還說我最多上五堂 就爛尾了
1. 老公覺得 我龜毛 老師給我感覺不好 我就不想去了
2. 老公覺得 新店到內湖是有一段距離的 覺得我一定會因為距離就偷懶不去了
3. 老公覺得 我以前上的課 都是爛尾一堆 這次肯定又是爛尾 哈哈哈
基於以上三個理由 我老公覺得我肯定不會上完
上第十堂課的那天 我還跟老師說
[ 我老公賭我不會上完 , 但是我上完啦 哈哈哈 ]
我不但上完了 還繼續新的課程了
老公這次你猜錯啦 因為毛線是我的興趣呀
但我老公說 [ 我覺得是因為老師的關係所以讓妳想繼續學下去 ]
這點倒是真的 ~ *
這次學鈎的是小衣服
最上面那件綠色的是老師鈎給我的樣本
非常可愛喔 不過小布穿起來 還是有點大件 ... 噗
下課回家後 我自己練習了兩件
但是 ... 這陣子因為夏的事情
我很久都沒鈎毛線了 所以我又忘記了
而且好像哭太多 很多事情就無法很專注
哭太多 也常頭痛 記憶就變得更差 好悲慘喔我
唉 ........
改天還要找機會再請老師教我
謝謝欣賞喔 ~ *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懐かしい
なつ啊 ...
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思念妳
不知道現在妳在哪
不知道現在你過得怎樣
即便我日日夜夜的思念
妳再也沒來過我夢裡
我壓抑自己的眼淚
努力強顏歡笑
但是我騙不了我的心
今晚
我又必須把自己哭得很累
才有辦法入睡
這段時間 常常都是這樣
哭一哭 累了 休息後就好一點
然後再哭一哭 累了 再休息 又會再好一點
就這樣 每天 每天 反覆 反覆
なつ啊 ...
妳知道我很想念妳嗎
沒有妳的日子 好難熬
沒有你的日子 我的心每天都在受折磨
好了 ...
已經哭到頭有點痛了
這樣 我等一下就可以睡著了
晚安喔 ... 我的寶貝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娃 衣 編 織 課 ( X )
這堂課我學的是棒針花樣
老師開始教我編織一些難度較高的花樣
還要會看一些新的圖
新加入的朋友 有 ...
O ( 空針 加一針 線在棒針上 )
人 ( 兩針一起打 打下針 )
入 ( 第一針不打 打第二針 再把第一針套過第二針 )
要先把人跟入搞清楚 最近都在練這個
這個沒有作品 就練習花樣 以後也可以運用在圍巾上
很感謝老師耶 每次都會把她打不完的剩線送給我
因為我打娃娃物品需要的線真的不用太多
剩線就夠我打一件小衣服或是一頂帽子了
而且這些線都是四五百元的線 質感好又超柔軟
真的很謝謝老師對我的照顧 老師我會更認真學習的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限量版。日本ETIMO廣島粉紅鈎針
這是我第一次擁有完整的鈎針工具組
而且是 少有的限量版粉紅鈎針
貼心的老公跟我說
[ 買這個妳會很開心吧 ! ]
[ 買吧 ! 買吧 ! ]
老公每天一直問我買了沒
一直催促我 快點去訂購
老公想盡任何方法
就是想讓我心情可以好一點
我要把這組鈎針 取名為 [ 老公の愛 ]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對我的疼愛
這組粉紅鈎針真的非常漂亮
柄是桃粉色 鈎針頭是金屬粉
算是優雅又帶點點甜美的感覺
工具包包是淺粉俐落的直線條
流蘇讓我想到媽媽的日本和服腰帶上的綁帶
不過針配金色的感覺很奇怪
拉鍊是金色的 感覺也很突兀
應該都要金屬粉 我覺會更完整
所謂美中不足 大概就是這樣吧
還是說 是我職業病太嚴重 太龜毛嗎 噗
我要把可樂牌先暫時收起來啦
今天開始 我要用這組
老公的愛 來編織 更多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