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一個月後 ...

DSC_1122.jpg  

一個月了 ... 妳離開我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妳爸爸怕我難過 不希望我在噗浪上算日子
所以 , 我每天在心裡偷偷的算

我不想把妳睡過的床收起來
因為 我害怕忘記妳的味道
放在那 就像妳依舊還在我身邊

這一個月 妳在天上做了甚麼事呢
還在排隊嗎 ? 還是已經排到了嗎 ?
妳在那過得很好吧 ?!

我呢 ...
過得也還算可以
說好 太牽強 因為傷口還沒結疤
但是 妳爸爸每天都很關心我
所以 我有三天 沒有哭了
但是今晚妳爸爸不在家
可能又要傷腦筋了

不過 妳不用擔心
咖屁似乎知道我難過
聽到我發出噌噌的聲音
就坐在我身邊看著我
然後轉過身一邊搖尾巴
示意要我摸她的身體
這段時間
咖屁每天聽到我哭的聲音
就會這樣 用牠的方式幫我療傷

前幾天 我失神燙到了手
居然不知道痛 也忘記要痛
在打毛線的時候 才看到
我的手背上有一個深色的疤痕
然後我又因為失神
不小心把傷口給抓破了
現在手上的傷口比原先的更紅更腫了

唉 ...
手上的傷會癒合
但是心裡的傷 要何時才能癒合呢

なつ ... 我好想妳 ...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日雜風編織包

DSC_0007.JPG

我很喜歡帶有點日雜風的編織包
這提包 是我買的日本編織書的封面款式
第一眼就愛上了 就自己決定要編織送給媽媽

這個包沒有跟老師請教還真是不行啊
原來是要一正一反的編織
自己看圖 拆了NNNNNN次 還是做不好
怎麼編織怎麼怪 果然上課是對的
眉眉角角沒有老師的指點 都不知道問題在哪

DSC_0020.JPG

這朵花 我就自己看圖編織
編織的不是太好 就免勉強強
還是要等上課的時後再請教老師

DSC_0013.JPG

學書裡面拿來裝瓶罐跟麵包
還真有日本雜貨風的fu ~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哈

DSC_0004.JPG

我買的是這本編織書
裡面還有很多可愛的編織包喔

DSC_0029.JPG

包包完成後 大體上還算滿意啦
雖然沒有雜誌上得漂亮
但是 應該還算過得去吧
像不像 三分樣啦 哈
但是 很有成就感唷

老公還說 好像外面賣的
老公真是好人 哈

再來我要編織其他款的包包
送給我的第二位媽媽 就是我婆婆啦

謝謝大家欣賞唷 ~ *

P1010733.JPG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媽媽的。小圓包

DSC_0003.JPG

這是我第一個完成的編織小提包
在潘老師那看到一本手提包的日文書
裡面有很多款可愛的提包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要鈎給媽媽
小時候 媽媽用雙手給我跟妹妹很多愛
鈎很多不同顏色的小花帽給我跟妹妹
現在我長大了 也想要親手為媽媽編織
我也想要讓媽媽知道 我對她的愛
所以 我去訂購了這本書

我把日文書給媽咪看 媽咪稱讚真漂亮
聽了好開心 這本書對了媽媽的胃
從小到大 我一直很期待媽媽的稱讚
媽媽的一句稱讚就會讓我開心很久很久
媽媽選了喜歡的款式之後
我就跑了一趟小熊去找線材

我在小熊想了很久 該挑哪種線材跟顏色呢
後來我挑選了紙線 至於顏色 ...
我想起 媽媽有一件甜美的粉色日本和服
所以選了這個粉色紙線

第一次看書自己編織一個包包
很怕鈎不好 還好這個包包的圖很簡單
唯一 比較辛苦的是 紙線很硬
我的手皮膚又很薄 拉在指間非常痛
中間有幾度是要用膠帶繃住
不然都快要破皮了

說來也悲哀 雖然手很疼痛
可是我也是故意要讓自己痛一點 
因為手的疼痛 可以稍稍減緩我心裡的痛
有些時候手指因為太痛了
還會稍微感覺不到心裡的痛

就這樣 在愛與痛的邊緣
我完成這個包包
雖說沒有書上編織的漂亮
但是還是希望媽媽會喜歡
如果不喜歡 那我就再繼續編織
編織到媽媽喜歡為止

謝謝欣賞喔 ~ *

DSC_0004.JPG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娃 衣 編 織 課 ( IX )

P1010271.JPG

先說一件事情  我老公啊
一直賭我絕對上不完十堂課
還說我最多上五堂 就爛尾了

1. 老公覺得 我龜毛 老師給我感覺不好 我就不想去了
2. 老公覺得 新店到內湖是有一段距離的 覺得我一定會因為距離就偷懶不去了
3. 老公覺得 我以前上的課 都是爛尾一堆 這次肯定又是爛尾 哈哈哈

基於以上三個理由 我老公覺得我肯定不會上完
上第十堂課的那天 我還跟老師說
[ 我老公賭我不會上完 , 但是我上完啦 哈哈哈 ]
我不但上完了 還繼續新的課程了
老公這次你猜錯啦 因為毛線是我的興趣呀
但我老公說 [ 我覺得是因為老師的關係所以讓妳想繼續學下去 ]
這點倒是真的 ~ *

P1010268.JPG

這次學鈎的是小衣服
最上面那件綠色的是老師鈎給我的樣本
非常可愛喔 不過小布穿起來 還是有點大件 ... 噗
下課回家後 我自己練習了兩件

但是 ... 這陣子因為夏的事情
我很久都沒鈎毛線了 所以我又忘記了
而且好像哭太多 很多事情就無法很專注
哭太多 也常頭痛 記憶就變得更差 好悲慘喔我
 
唉 ........
改天還要找機會再請老師教我

P1010276.jpg

謝謝欣賞喔 ~ *


P1010286.jpg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懐かしい

DSC_1156.jpg  

なつ啊 ...
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思念妳

不知道現在妳在哪
不知道現在你過得怎樣
即便我日日夜夜的思念
妳再也沒來過我夢裡

我壓抑自己的眼淚
努力強顏歡笑
但是我騙不了我的心

今晚
我又必須把自己哭得很累
才有辦法入睡
這段時間 常常都是這樣
哭一哭 累了 休息後就好一點 
然後再哭一哭 累了 再休息 又會再好一點
就這樣 每天 每天 反覆 反覆 

なつ啊 ...
妳知道我很想念妳嗎
沒有妳的日子 好難熬
沒有你的日子 我的心每天都在受折磨

好了 ...
已經哭到頭有點痛了
這樣 我等一下就可以睡著了
晚安喔 ... 我的寶貝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娃 衣 編 織 課 ( X )

P1010056.JPG 

這堂課我學的是棒針花樣
老師開始教我編織一些難度較高的花樣
還要會看一些新的圖
新加入的朋友 有 ...

O ( 空針 加一針 線在棒針上 )
人 ( 兩針一起打 打下針 )
入 ( 第一針不打 打第二針 再把第一針套過第二針 )

要先把人跟入搞清楚 最近都在練這個
這個沒有作品 就練習花樣 以後也可以運用在圍巾上

很感謝老師耶 每次都會把她打不完的剩線送給我
因為我打娃娃物品需要的線真的不用太多
剩線就夠我打一件小衣服或是一頂帽子了
而且這些線都是四五百元的線 質感好又超柔軟
真的很謝謝老師對我的照顧 老師我會更認真學習的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限量版。日本ETIMO廣島粉紅鈎針

DSC_0009.JPG

這是我第一次擁有完整的鈎針工具組
而且是 少有的限量版粉紅鈎針
貼心的老公跟我說

[ 買這個妳會很開心吧 ! ]
[ 買吧 ! 買吧 ! ]

老公每天一直問我買了沒
一直催促我 快點去訂購
老公想盡任何方法
就是想讓我心情可以好一點

我要把這組鈎針 取名為 [ 老公の愛 ]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對我的疼愛

DSC_0010.JPG  

這組粉紅鈎針真的非常漂亮
柄是桃粉色 鈎針頭是金屬粉
算是優雅又帶點點甜美的感覺
工具包包是淺粉俐落的直線條
流蘇讓我想到媽媽的日本和服腰帶上的綁帶

DSC_0007.JPG

不過針配金色的感覺很奇怪
拉鍊是金色的 感覺也很突兀
應該都要金屬粉 我覺會更完整
所謂美中不足 大概就是這樣吧
還是說 是我職業病太嚴重 太龜毛嗎 噗

DSC_0005.JPG

我要把可樂牌先暫時收起來啦
今天開始 我要用這組
老公的愛 來編織 更多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