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そ れ は 愛 で す





妳會將妳的愛表達在哪裡 ?

在你的生活 ?

在你的家庭 ?

在你的親人 ?

在你的孩子 ?

或是 在你的戀人 ?



每個人對愛的感覺跟表達都不一樣 ...



福伯離開後

我感念在我身旁一直鼓勵及支持我的親人 我的朋友

他們支持我 也陪著我 去愛這些最不被尊重的一群弱勢生命 ...



在我們從山上帶了八隻狗狗下山後

透過很多朋友的盡心盡力的幫忙

慢慢的幫這些失去父親的孩子找到溫暖的家庭



小次郎 

也是福伯那邊帶下山的

兩年多前 失去父親的照顧 看到在圍欄邊恐慌的樣子

讓我跟
Susu都非常不捨 ...







為了想幫福伯完成他老人家的遺願

我在網路上號召更多朋友可以一起幫忙

也在這時候出現了幾位素未謀面的熱心朋友伸出援手

而這些朋友一直一直陪我撐到現在



小花 就是這其中的一位朋友

在所有朋友裡面 她是付出最多 盡最多心力最辛苦的人

她幫忙中途了福伯的三隻狗狗 小次郎 愛莉莉 抖抖

在抖抖也找到家之後 小次郎經過小花的照顧變得越來越開朗

但是失去過一次主人的小次郎 對小花非常的黏

( 就像咖屁狠黏我那樣 來過我家的朋友就會知道咖屁有多黏我)



小花每每幫小次郎辛苦找到愛牠的新家庭

小次郎就會不吃不喝 極盡所能的使出任何招數

就是為了讓新認養人投降放棄 好讓牠可以回到小花身邊

就這樣 ...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再一次 ...

小花辛苦的過濾認養人辛苦的幫牠找家

小次郎到新家卻拼命的想讓新主人討厭牠

講到這裡 我的鼻子一陣陣的又酸起來 ...

對小次郎來說 再一次離開主人 讓牠沒有安全感

讓牠生活的沒有自信 讓牠對周邊新的一切是如此的恐懼

讓人很不忍心 也因此小花一次又一次的妥協於小次郎



在經過了許久 這次小花碰到一個很特別的家庭

這個家庭在
桃園永安漁港附近 
是棟粉紅色的獨棟房子

小花先帶次郎去看新環境

也讓認養人領教過次郎的機車個性

他們考慮了將近一個月
再度來電

告訴小花 他們還是非常有意願想要認養

很希望能夠當次郎的家人 
並且願意多花心思在次郎身上

這個家庭對次郎的愛 讓小花願意再一次嘗試

小花帶次郎到新家後 在那陪了次郎一個下午

想讓牠適應好一些 才離開

為了讓次郎適應 小花台北桃園來回跑了很多趟

就為了想多安撫次郎換新環境的不適應 ...



新家的環境 覺得真的很好 很溫柔的一家人

院子超大 爺爺親手幫小次郎釘的狗屋雖然不是很美

可是感受到爺爺對小次郎的愛跟心意是如此的深

爺爺是講日文的唷 爸爸是雙聲帶 當翻譯

不知道爺爺是不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我寫的文章



お爺さま:



小次郎これからは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お爺さまの健康毎日楽しく過ごせるように祈ります。



真歹謝 我的破日文 ... 爺爺多包涵呀 ...



小花忍著悲痛跟我說:

[ 上次送出 因為很近 我沒事就可以去看 所以還好 沒有那麼多分離的感覺

 可是這次好遠 我又知道小次郎那麼機車 我就很怕牠心裡會難過 ...

 等牠幸福了 牠就會知道我並沒有拋棄牠 ... ]



我聽得出小花強忍著不捨 試圖想自己的情緒輕鬆

但是我們都了解 割愛 真的很難 ...

我沒能擠出任何一句話 只能嗯嗯的回應著 ...

因為我們都不想掉眼淚 ... 可以幫牠們找到家應該是開心的事啊



小花拍了新家庭的照片 給大家看看

這是要去新家的路上 小次郎在車上的照片

這時候的小次郎還笑得很開心 跟之後臭臉完全不一樣 ...

進狗屋前 還緊張到先噴了尿 ... 







小次郎的新家照片 ...







院子有這麼大 是成口字形包圍房子的

拍照得這天是家庭日 所以其他的親戚有來團聚喝茶







小次郎的狗屋 爺爺親手釘的 整整釘兩天 裡面可以放一隻黃金還有剩

釘好後還鑽進去就怕不夠通風舒適

屋子雖不精緻 可是爺爺愛的心意讓我動容 ...

也讓我想起我爸爸以前也幫家裡的狗狗釘狗屋 還牽電燈給狗狗取暖











為了讓小次郎舒服 讓狗屋不要碰到地面的水氣 

家裡的男生們把狗屋抬起來墊上磚塊

次郎睡自己的狗屋 可是次郎是允許進屋子的 

關於這點小花有特別確認過







男生在忙的時候 媽媽跟女兒在摸次郎 

新家說 歡迎小花隨時不用通知就可以去看小次郎







次郎在狗屋裡 瞪人 

這張很明顯看得出來小次郎已經被小花養成肥次郎了

肥次郎今天一直擺屎臉 不過都在我們跟認養人的預料中

次郎也一定會上演悲情劇 一定會來個不吃不喝

然後會有一段時間跟牆壁是好朋友

需要時間培養感情 次郎才會信任人

就像我花了兩年多的時間 才讓咖啡稍微願意信任且親近陌生人

中途過狗狗的朋友 一定可以深刻體會這個感受

那真的是把自己的心都掏出來 真心真意的對待這些曾經可憐的孩子







爺爺很關心次郎 會一直來來回回的走

也會一直蹲在狗屋前面跟次郎說
[ 你好乖 住在這裡好不好 ]



打到這裡 視線好模糊喔 ...  







也許我們不是所謂合法的流浪狗團體

我們只是單純因為愛狗所以願意幫助狗的個體

不會到處敲鑼打鼓我們做了哪些事情

但是我們都靜靜的默默的在幫這些這些狗狗盡最大的努力

就算幫狗狗找家 我們也不隨便 一定經過多次的溝通協調與了解



小次郎的認養人是一個月前就先看過小次郎

經過幾次和小花mail的聯繫 小花親自帶小次郎去看過環境 

雖然當下認養人表示喜歡 
但是小花還是讓對方考慮了一個月 才在今天送出

也給對方一份很清楚的養育需知 小花幫狗狗找家謹慎仔細

就怕找錯家庭 會讓狗狗受到再一次傷害 ...



那晚 , 我們深夜聊到最後 , 小花告訴我 :



[ 熬了兩年 真的很辛苦過 可是我沒有放棄小次郎 ......

  很高興牠那麼愛我 , 而我用幫牠找到幸福來回報牠對我的愛 ...... ]



[每次的送養  心裡都是百轉千折  深怕替狗狗作了不好的決定

有幾次經驗  讓我萬分的失望痛心 

有幾次經驗  讓我慶幸自己願意放手

牽牽掛掛 懸懸念念 讓我曾想過 如果心是透明的就好了 

我可以掏心掏肺讓認養人看  看我心裡千萬個請求與感謝 

請你好好照顧牠  謝謝你願意愛牠 祝你們幸福  永遠都要幸福 ]



福伯啊 ... 這是小花送您的大禮 ...

您在天上要開心的保佑小次郎過的平安快樂喔  
   





啊 ... 福伯離開我們兩年多了 ...

回頭看看這ㄧ路的辛苦 , 不為什麼 , 就因為愛  ...........................
 







看看這溫暖的家人有多麼愛小次郎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代貼 ~ 急尋來福

時間:2008.11.27 PM13:00左右

地點:台北縣中和市員山路與中山路交叉口(中日動物醫院附近)走失

品種:土狗

名字:來福(叫名子時,會有反應)

性別:公

體型:約10公斤

特徵:未成年犬(約7個月大),遺失時有戴紅色項圈,額頭有明顯皺紋,眼珠偏藍灰色,雙耳直立(招風大耳),舌頭有少許黑斑,黑色短毛(全身黑),細長尾巴,身材偏瘦,腳修長,指甲有修剪過。

聯絡方式:請直接留言給我,謝謝



詳細請點這 



更多狗狗照片請點這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懐 か し い あ き の あ じ





11月底的星期日 ...

跟老公 瑞姐姐一起帶著福伯的寶貝們一起上山

這是福伯往生後第二次到這裡了 ... 

老天依然給我們一個很棒的天氣 ...







先來個咖屁六連拍吧 

咖屁屁在車上很開心的大笑很久很久

越笑頭越上揚 哈哈哈







後來乾脆直接到我跟我老公中間卡位

指揮我老公怎麼開車 哈哈哈



接著 瑞姐姐帶著媽咪 阿威也上車了







十一月打給瑞姐姐

瑞姐姐第一句話就說:[ 要去看福伯了嗎?]

這好像已經是我們各自心裡一起約定好

每年年底都一定會做的事情了

很謝謝瑞姐姐 在福伯往生後

一起幫忙這些狗狗度過難關

福伯 瑞姐姐來的早 不如來的巧 您說是嗎 ?



福伯的位置在忠勇一室的184號位置

想帶鮮花束果探望福伯的朋友 可以直接去喔

假日都有開放 到下午五點







這次我們有記得幫福伯準備東西

我買了水果餅乾飲料 瑞姐姐買了香

還有燒給天公伯的錢 跟燒給福伯的錢

讓福伯可以買喜歡的東西

可以買東西給天上的狗狗 呵

因為福伯吃素 所以我們帶了水果 跟福伯愛吃的花生

營養口糧是以前福伯常會餵狗狗吃的零食

還幫一位網友帶了兩封信給福伯

特別要謝謝我的老娘--曉薇跟曉薇爸爸 幫福伯做了照片







還記得去年 我有提到福伯的塔位上沒有照片 這點讓我們都很難過

所以我從我過去拍的照片裡面挑選出來給曉薇

曉薇在請爸爸幫忙做 貼心的曉薇爸爸還問說 : [ 這是要去大陸的?還是回去了? ]

回去了 就是回老家 蘇州賣鴨蛋去了的意思 呵呵 很幽默喔



貼心的曉薇爸爸又問

[
是不是要放在靈骨塔前面的 ? 那醬子這個size對 ]



還幫我們護貝了也貼上膠帶

所以那天我們放上去福伯的大門口 真得剛剛好呢

因為怕對往生者不禮貌 所以我就不拍內部了



和曉薇結善緣很奇妙 

其實 她最早看到的是我的狗版 

並不是我的私人版 所以我們並不認識 

她在救清倉流浪狗得那時候伸出援手

很熱心的幫忙募款 那時候互動也僅只於在狗版上的留言

曉薇會告訴我她狗狗得事情 我也會關心他狗狗的近況

當然我也沒有說我是造型師 ...

一直到有一天 曉薇在找新娘化妝的造型師

她的另一位也是心地很好的同事 - 阿花 ,

給曉薇我的blog ...

就這樣我們才發現 原來我們的心 早就認識很久了



後來很多次的幫忙募款幫流浪狗

曉薇都不遺餘力到處幫忙宣傳請大家救助

很感謝老天讓我認識這樣棒的朋友

連我都要像學習曉薇時時都有一顆寬容的心 ...



這次一樣是 咖啡 媽咪 阿威 三隻一起去 這算是基本成員了 呵

有太陽的天氣 還帶了一點涼風 讓人感到非常舒服的天氣

咖啡看著外面 不知道在想些甚麼 ...







咖啡跟媽咪一年比一年更開朗活潑 

媽咪現在已經會上瑞姐姐的床跟瑞姐姐一起睡覺了

不會再老是躲在籠子裡面了

咖屁也慢慢會主動接近人了







給福伯送零用錢去 ...







要先燒給天公伯 再燒給福伯

天公伯 要給我們多多照顧福伯喔









Dear 怡惠 ...

我跟瑞姐姐在福伯牌位前幫你把信唸給福伯聽了

這都是瑞姐姐提的餿主意

我早就說我會哭 我根本不敢唸

結果我們兩個人輪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很辛苦的才將兩封信唸給唸完 ...



然後把你寫給福伯的信一起燒給福伯了 ...







陪了一陣子福伯後 我們才開始收拾東西







愛吃的阿威威 一直看著瑞姐姐 ...







臨走前 瑞姐姐還不忘要裝一下孕婦大肚樣

這是甚麼毛病啊 ? ? ?







看完福伯 真開心 ...

提著鄉村籃往好事多前進去 ...







福伯啊 ... 您在天上微笑了嗎 ? 







明年 , 我們再來看您 ...







走 ! 跟我們一起去看福伯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我 也 是 狗 仔





話說.....

Annie住家的地方與好友Summa辦公的地方很近

幾個中午Summa會到Annie家吃飯~~午休~~偷閒~~~~

還會躺在主臥的大床上不想起來

那到底有多近呢????



1km~~NO!!500M~~~NO!!!差不多100m!!!

這樣感覺不到多近~~給張地圖給大家瞧瞧~~~

看到了嗎??右上角是SUMMA辦公地方

Annie住家在左下方






今天下午 我家主臥天花正在施工時

突然想到一個極為愚蠢的行為 - - 空中互拍



msn呼叫
PP



噹噹噹 [ 我覺你可以到窗邊跟我揮手 然後我也跟你揮手 如何 ? ]

噹噹噹 [
哈哈哈 不錯喔 ]  



噹噹噹 [ 然後我把妳拍下 妳把我拍下 ]


噹噹噹 [ 今天我還穿紅色的 等我拿相機



噹噹噹 [ 太帥了 ! 那就現在去揮手嗎 ? 我去拿紫色圍巾 ]

噹噹噹 [ 哈哈 ! 我認得出來你家啦 ]



噹噹噹 [ 馬上去 ]
我們異口同聲 還打手機遙控 哈哈哈



馬上就看到Summa跑出來了 下圖是放大 

( 我的相機沒法把人拍得很清楚 大家忍耐點看 不過模糊比較狗仔吧 哈 )







馬上拿NIKON D200來拍我 真夠狗仔了 ... 哈

結果發現
AF-S NIKKOR 17-55mm1:2.8G ED不夠力

被我拍到還跑進去換一管哩~~~~AF-S NIKKOR 70-300mm1:4.5-5.6G



 



Summa的同事覺得我們實在太搞笑了

大家一整個加入狗仔的行列 HIGH成一團

哈還側拍Summa在拍我 哈








Summa另一位同事也加入狗仔行列 一起來互拍 哈哈哈

下午的三點鐘 樓下車水馬龍 但是我們卻在大樓上面自HIGH互拍 哈哈哈







Summa 揮手啦 ~ * 揮手啦 ~ *







結論是  不要住在我家對面 

因為我會叫妳出來互拍 哈哈哈



 



Summa の 我 也 是 狗 仔 要看我家的 就用力點下去吧 哈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綺 麗 な 人( き れ い な ひ と )







女人的美 

有時候 一點點就好 ...



不需要過多的綴飾

只需要把特質表現出來 ...












藍與綠的眼妝要擺脫俗豔

表達出高雅氣質與柔媚的眼神

需抓準手感與色彩的調合度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你 願 意 為 我 而 死 嗎 ?

昨晚跟我家馬大爺還有咖屁窩在沙發上一起看慾望城市

看到哈哈大笑的時候 馬大爺 突然很認真的問我一句話 ...



[ 我想問你ㄧ件事情 ... ] 看起來欲言又止 而且停頓了很久



( 我心裡想,我有甚麼事情被他發現了嗎 我不能表現心虛,先等他說 )



[ 好 , 那我問妳 ... ] 我老公又說了一次



[ 妳 ... 願意 ... 為我而死嗎 ? ]
馬爺非常認真的看著我說



[ .. o o o ................. ] 我很訝異我老公為何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我腦子一時無法從好笑的電影畫面回過神來回這句



而且這時候活的正開心 我當然不願意為你而死啊 ( 老公 , 不要打我 )



我遲疑了好幾秒鐘 在這幾秒鐘 我腦子快速 咻咻咻閃過好幾個念頭 ... 



( 難道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 ) ( 我老公怎麼了嗎 ? ) 

( 我現在還沒有想死我要說謊嗎 ? ) ( 怎辦 要講甚麼 ? )

( 我應該要說謊吧 ! ) ( 不能 ! 我不能說謊 ... )

( 我還是對他說善意的謊好了 ... ) 



我內心不斷的掙扎著 我該怎樣回答

但是我腦子想的 和我後來表現出來得 又是相反的 ... 我沒有說謊 ...





[ 嗯 ... ㄟ ... 我 ... 我 ... 我現在很開心 ... 無法 ... 回 ..回答你這個問題耶 ... ]

我很笨拙又斷斷續續孜孜嗚嗚的講出這句話 , 因為這時候我真的不想死啊 ...



[ 嗯 ... 好吧 ... 沒關係 ... ] 我老公沒有表情 看起來也沒有不悅

我自己猜想 他心裡ㄧ定很失望 因為我不願意為他而死 ...



[ 那妳問我一樣的話 ... ] 我老公嘆了一口氣 ㄧ臉認真的又對我說



[ 喔 .. 喔 .. 那 .. 你 ... 願意 ... 為我而死嗎 ? ] 我問的很膽怯 心裡有點虛 

要是我老公說他願意 那我真的會很慚愧 而我自己也認為 

我老公可能會像以前一樣對我說出ㄧ些很深情的話 



[ 我 願 意 ... ] 我老公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此時我的內心很澎湃 怎辦 我老公比較愛我



( 阿 ... 我害啊 ) 我正後悔剛剛應該要說謊的 我傷了我老公的心 ...



我老公又開口了 

[ 我 願 意 ... 我 願 意 ... 我 願 意 餵 妳 耳 屎 ] 然後右手一邊挖著右耳 作勢要餵我吃他的耳屎



[ 馬X ! 噁爛 ! 滾 啦 ! 滾 啦 ! 滾 啦 你 !!!!!!!!!!!!!!!!!!!!!!!!! ] 

 COW !!! 假深情 !!!!!!

!!!!!!!!!!!!!!!!!! 氣死我了 氣死我了 !!!!!!!!!!!!!!!!!!!!



[ 我有給妳機會餵我的 , 是妳自己不要的 . ] 馬X , 假深情還敢繼續講 !



[ 哇哈哈哈哈哈哈 ~~~~] 我老公抱著咖屁笑倒在沙發上爬不起來 



....................
( THE END )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生命無法等待





每次看到這樣的文章

都會愧疚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在最後幫
福伯帶下山的八隻狗狗

我和朋友們都已經盡力幫牠們找到家安頓

咖啡 也是福伯那帶下山的其中ㄧ隻

也早已經收留牠為家裡的一份子

並且努力的給牠很多愛

讓牠學習如何跟人類相處



但是 , 像這樣等帶救援的生命何其多 ...

我們真的救也救不完 ...

現在又快接近年尾了

安樂死的時間 ㄧ步步的逼進

狗狗的生命也開始倒數

而這些可憐的孩子 , 卻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終結 ...

我們不願意見到這些孩子被安樂

是因為 我們了解到 , 只要活著 就會有希望

只要活著 , 就有機會可以幫這些孩子找到家 ...

所以我們秉持著救一隻是ㄧ隻的想法

希望可以為這些可憐被遺棄的狗狗找到溫暖的家



這些孩子 , 在等待你伸出援手

等待你給牠新的生命 , 給牠新的開始 ...



請給這些孩子活下去的機會

如果你有狗狗走失 也可以快點去看看

也許你的寶貝也在其中



想認養狗狗的請點這裡
板橋收容所認養文章



不能認養狗狗的朋友

也請幫忙用您的手指點ㄧ下

幫忙轉寄給更多朋友知道此訊息 

讓這些狗狗可以及時找到溫暖的家 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可憐的沙皮狗 需要重生的機會